校企联动进行时 | 城市学院环境设计系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辽宁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响应学校访企拓岗的号召,3月28日、29日,城市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付明远、教师代表黄维先后走访了“沈阳博创优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沈阳精艺求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了落实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定制培养”企业资源,系主任付明远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访问博创优家装饰公司时,与梁宏磊副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企业需求,介绍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梁经理表示2024年将在设计师助理版块、企业运营版块、销售版块共三大版块中为辽传学子各提供10-20人的实习岗位数量,公司会有详细的日常实习方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对我校的毕业生表示非常的认可,其中17届环艺毕业生付朋东,往届环艺毕业生刘莹、张壮均已成为公司的中层领导。愿一如既往的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为地方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在拓展新企业方面,环艺系教师团队争做访企拓岗急先锋,教师代表黄维提供高质量企业“沈阳精艺求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访问期间与王猛副总经理进行了深度交谈,愿在设计师助理业务上提供10人以上的实习岗位数量,同时择优选取进入工程管理岗。下一步期待尽快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

同时,利用2023年寒假期间,环境设计系主任付明远还先后走访了沈阳一合设计有限公司、沈阳零界城市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沈阳众匠景观设计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了解到目前专项设计企业的需求、灵活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室内餐饮空间及居住、休闲类景观空间的专项设计内容,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内容的改革及应对新形势变化的对策等建议。为我校环境设计系的教学团队建设、持续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升级定制培养模式提供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