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引领,学业护航 | 城市学院教师党员“双带头人”典型事迹(四)

城市学院教师党员“双带头人”——公共艺术系教师尹钟明,其工作成效不仅体现在教学成绩上,更在于其创新的教育方法,以及对学生全面发展的深切关怀,为学生们的学业成长保驾护航。

尹钟明对学业指导教师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学业规划方面,每学期尹老师与班级每位学生都要进行至少一次谈话,以便了解学生学情。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如学生学业遇到困境、学习明显退步、有退学厌学情绪等,还要再次进行帮扶谈话。另外,尹老师要求学生在每学期初都要制定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成长计划,学期末进行总结,以明确学习目标。

尹老师与学生们谈话

 

在学风建设方面,尹老师要多次听课,以便了解学生们的听课状态,观察同学们的学风问题。如果发现旷课、迟到、打瞌睡、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课后及时对学生做出提醒,做到工作闭环。另外,针对谈话时发现的学生共性问题,尹老师还会不定时的组织主题班会。例如在准备“学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前,尹老师向四位刚毕业的优秀毕业生邀稿,她们或考研成功、或考公上岸、或就职于知名企业,请她们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描述她们现在的日常工作状态,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也是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气,减少他们的学业迷茫。尹老师也为励志考研的同学介绍了“研招网”,让同学们查找自己目标学校的招生简章,重点了解初试科目,并按学期制定考研规划。

尹老师邀稿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做学业生涯规划

 

在创新创业指导方面,尹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创新创业学分的组成和获取途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尤其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这种含金量高的竞赛。

尹老师所带学生在大一上学期取得的成绩

 

在学期工作总结时,尹老师学业指导工作得到了学校和领导的高度肯定,被邀请为全校学业指导教师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尹老师做全校学业指导教师工作经验分享

 

尹钟明老师始终坚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引领性,他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学业指导成效显著。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学生为本,以创新为驱动,真正做到了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双带头”。

城市学院将继续支持像尹钟明这样的教师党员,发扬“党员引领、学业护航”精神,共同推动学院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为辽传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