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前行 开拓创新向未来丨城市学院召开准备周例会

春归启新程,奋楫正当时。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院工作目标,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3日下午,城市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准备周例会。院长张利欣、学工负责人袁倩、各系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敬玫主持。会议第一项,新教师入职宣誓及“青蓝工程”签约仪式。初心一片有桃李,满腔热忱为耕耘,首先新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崇高追求。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加快角色转换,教师李培远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我光荣地加入了人民教师队伍,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辽宁传媒学院的辉煌明天,我愿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激荡胸膛,是新教师对教育信念的庄严承诺,更是对职业道德的一份责任与担当!随后进行了“青蓝工程”签约仪式,新教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辽传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第二项,由学工负责人袁倩做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及学工工作部署,她以“学党史,明初心”为主题,强调全体辅导员新学期要做好常规工作,狠抓学生纪律,与专业教师联动,号召全体教师坚守工作底线,以身示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刘敬玫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她指出新学年要立好足、开好局,她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就业工作、双创工作以及学院特色工作等多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教学工作上,要求各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课,积极参与教学大赛,同时明晰学校科研方向,并鼓励教师与学生多参加竞赛,要从教师个人参赛和学生参赛双管齐下,实现双赢。 此外,刘院长对学院本年度创新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包含“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北校区建设两方面,希望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所长,积极投身该项工作中去,以此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再有所突破。

会议第四项,由院长张利欣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丨奋力谱写辽传城市学院新篇章”为题,从四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工分析解读了新学期工作思路:

一、克己奉公、循途守辙,做制度的执行者和拥护者;

二、同力协契、团结向上,教学与学工同频管理;

三、自强不息,务实严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四、高效创新,追求卓越,为实现辽传梦踔厉奋发。

张院长强调,新学期紧扣学院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学院选用“工作量超市”新形式,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充分发挥教师自身的优势,实施“量化·亮化工程”、采取“工作积分制”,希冀各位教师勇于承担,不断突破,争取个人取得更大的进步,学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最后,张院长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围绕学院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只争朝夕的勇气,推动辽传城市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