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同行 | 春天里 聆听英雄的故事—参观沈阳市档案馆

       档中藏日月,案里记春秋。为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了解沈阳档案史料,铭记奋斗历程,辽传城市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晓明带领学生党员及志愿者于2023年3月29日走进沈阳市档案馆,感受档案馆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伴随着引导员的讲解,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清代皇家档案展和辽宁记忆展。在引导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热烈讨论。仔细地欣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档案文献。

       一段段沈阳普通市民的成长历史、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不仅讲述了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更展现了沈阳近百年来的发展变化历程。

       活动引导员从英雄简介、英雄事迹、参观意义等方面着重向同学们介绍“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英雄个人事迹,在档案馆庄严的氛围下,同学们每个人心中都倍感沉重,在感恩革命先烈为我们披荆斩棘、负重前行的同时,也要学习尉老对党、国家、人民的赤诚之心,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不怕失败、不怕吃亏、不停钻研,发扬创新精神,以奉献为乐、不求回报的精神境界,涵养道德情操,让奉献精神浸润心田,让劳动模范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再一次回溯历史。透过这一幅幅并不遥远的历史境头、近两万幅生动的照片,同学们仿佛穿越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沈阳社会生活之中,见证这座历史名城的百年风华。

       此次参观沈阳市档案馆引发大家去感知沈阳百年来所经历的沧桑巨变,激励同学们树立努力学习、建设沈阳美好前景的信心。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今后一定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钻研提高专业技能,为成为祖国合格建设者做好扎实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