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形势下师风,展辽传城市风采——优秀教师风采系列之付明远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法

       风景园林系风景园林专业教师付明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老师有效掌控课堂,线下线上充分兼顾,教学内容娴熟,语言清晰流畅,关注学生学习效果,指导学生用各自笔记本电脑操作,还能结合正确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开展课程思政,号召师生共同努力,实现教学目标。

       疫情期间教师在讲授19级风景园林专业《风景园林规划设计(5)》课程中,依据教学大纲第15周进度安排讲解第四章《综合创作扩初设计》,能主动思考如何提高学生的关注度、参与度。抓特色,调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思路。对预想的教学效果进行筛选。如挑取一个或几个知识点展开、深入讲解。选择自己能把控的、增加学生兴趣和亮点的内容多展开。对重要的知识点选取一对一、一对二实时连麦进行视频和语音互动。启发学生主动思考问题,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教师通过实践操作步骤、案例讲授、作业点评、应用范围等内容深入展开讲解。讲解期间通过抽查学生记笔记情况、提问、讨论等环节检验学生掌握的情况。

       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紧密结合课程重点内容的话题进行讨论、延展话题进行思政教育,让学生在疫情管控状态下轻松愉快的掌握核心知识点。

       课程内容有深度,能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学校学术会议研讨成果进行知识拓展。带领学生参与创作,有效的进行研究式学习。

       城市学院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工作实际,实施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核心的专业综合改革,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运用多种形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教师付明远的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加强对教学方法改革的研究和探讨,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