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公共艺术系召开毕业设计选题研讨会

       11月30日下午,城市学院公共艺术系2023届毕业设计选题研讨会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高燕南、张治源、朱磊、于墨、王佩、张莹莹、李骁、张萌、郝佳、王亮、刘畅11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全部参会,会议由高燕南主任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了研讨:第一,关于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和创作报告题目敲定;第二,创作报告模板形式讨论;第三,毕业设计作品呈现内容及数量。

首先,高燕南主任就毕业设计选题要求作出详细介绍,并强调毕业设计作为毕业前最后一项学习任务,是全面展示学生在校学习成果,检验专业基本功和综合设计能力的教学实践活动,整体创作应体现我校应用型办学特色,选题要反推人才培养方案目标,以立足服务沈阳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建设为主。

       会议中,各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成员积极发言,展开选题讨论,认真推敲每一组学生初选题目,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很多合理性建议;研讨会从毕业设计作品题目、创作报告题目、开题报告模板、创作报告整体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最终专业团队各位老师经过研讨分别确定了景观、装置、设施三个毕业设计选题模块的各项模板。通过选题研讨会的研讨,使本届毕业设计更统一、目标更明晰,为毕业设计后续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最后,高燕南主任强调毕业设计工作是每年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指导老师务必要按照学校对毕业设计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我们的教学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应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优势,扎实的开展好毕业设计选题工作,要结合应用型大学发展的要求,密切关注校企合作项目,开展面向企业需求的毕业设计,为学生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