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齐聚,飞凌万里|城市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例会报告

2022年9月3日,城市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孙瑞主持。

团总支副书记孙瑞在会议中提出: 

在工作中,不摆架子,不讲排场,不搞特权,不嬉戏打闹,主动接受学生监督,接受善意批评。

各部门成员在工作中要互相配合、相互协助、相互尊重、相互团结,树立学生会团队的良好形象。

各干部干事明确自身定位、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统筹能力,摆脱依赖性,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副主席王思琪在会议中提出:

1.怀柔政策,所有人认认真真干好最后一班岗;

2.对换届高标准严要求,实力第一位候选人能力不够的抓紧培养,换届就要先立规矩,最重要的是品行的规矩;

3.学生干部不是‘官’,首先是学生其次是为同学为学院服务;

不忘初心,奋楫前行——新媒体部  

  9.3日下午6:30分,城市学院新媒体部门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会议上,部长李佳琪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新媒体部的工作需要坚持,努力,不放弃,希望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能将自己的工作完成的最好。

 随后每位部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新学期来临,努力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生干部。

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职——组织部

会议上,部长户迎迎表示,经过一学期的工作与努力大家的能力和成绩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此外还希望大家:

1、及时关注学院要闻并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2、 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以及学习成绩,日常总结工作;

3、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

除此之外,新的学期希望大家还会有不服输的精神,通过不懈努力在工作中找到自信与价值。

严以律己,积极工作——学创部  

本次会议学创部部长崔爱薇、刘臻针对新学期部员应该做到什么提出几点要求如下:

1. 及时关注学院新闻动向,积极参与新闻传播;

2. 网课要认真对待,保持不旷课不迟到;

3. 学习成绩要保持,不要出现挂科补考现象 积极参加活动并且做好开学的迎新工作;

部员们也表示能够做到,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在优秀自己的同时,做好榜样,为学院增光添彩。

继往开来,力创新高——外联部 

外联部部长郭译璟对外联部整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外联部成员寄予新的希冀与鼓励。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努力构建一个积极健康的学生会工作环境。

外联部成员也纷纷表示将不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期望。相信在外联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外联部新学期将会迈向新的高度。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社联部 

社联部部长张颖辉在会议中说道:做为学生会的成员,要富有责任、热情有积极向上,能量正义感,严以律己。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应该负担起该负担的责任,要有担当。不仅要肩负起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也要兼顾好学习。要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学院新闻要及时关注并转载宣传。

积极进取,贯彻落实——文艺部  

会议上,文艺部部长刘鑫鹏提到:首先我们大家要明确一个问题,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领袖,应该带领着我们的同学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关于本学期的工作,大家配合的也是恰到好处。所有活动也得到了强有力的落实。希望我们共同前进,能与大家一起迈到一个新的台阶。

鉴往知来,踵事增华 ——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主任方妍在会议中强调:身为一个学生干部首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大家代表的是学院的形象。同时她还鼓励我们多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道德品质。

各位干事表示,在未来部门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保持最初的那一份热爱和热情,一直努力和进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创新进取,端正态度——生活部

 生活部部长朱禹函在本次会议中表示,通过领导对工作的督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勇于发现自身问题及时改正,端正自身思想态度不断进取,以积极乐观的、创新进取的态度去对待工作。

随后,各位部员也表示要积极端正态度,不断进取,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努力奋斗,给同学们创造优秀的环境。

发现不足,奠定基础——纪检部  

纪检部部长孙康康在会议中主要讲了以下几点:

1.部门组织不够得力,组织过程中考虑不够周全;

2.让各学生会干部认识到了工作当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处;

3.新生接待工作,团总支学生会招新及换届工作;

4.学生干部不是‘官’,首先是学生其次是为同学为学院服务;

此次例会成功召开,总结了工作、生活和学习经验, 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破局限,强化意识——体育部

会议伊始,体育部部长韩培育对体育部整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应响应学院号召,一切从实际出发,促进自我提升,打破部门局限,加强内部建设,不断整合改良机制,努力构建一个积极健康的学生会工作环境。

会议的成功召开,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相信我们城市学院学生会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得到激励,希望在新学期新生活中,大家可以超越自己,坚持努力,不忘初心,我们愿精英齐聚,飞凌万里,愿我们力聚城院,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