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督教促提升 奋辑笃行启新篇丨城市学院召开新一轮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9月2日下午,城市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第一次会议,学院领导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利欣主持。

1.会议伊始:

会上,张利欣指出,在本周学院教学例会上公布了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意味着学院新一轮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已正式确立。

2.会议第二项:

他首先介绍了本次督导组成员调整是应学校评估督察小组现场考察反馈意见而进行持续改进的重要一项举措,主要体现了“因院情制宜”原则,教学督导组成员不仅包括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还涵括了在督导某一方面工作尤为擅长的骨干教师,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

3.会议第三项:

随后,又宣读了《城市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教学督导组在学院的领导下按照工作制度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课堂教学督导、教学秩序巡查、教学材料检查、教学工作评价与意见反馈、专项工作检查等。

4.会议第四项:

最后,教学督导组组长、院长王惠宁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教学督导组成员调整是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措施的重要一项内容。

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学院强化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使教学检查与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学督导工作应坚持以评促建、督导并举、重在导向和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的原则,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教学督导组成员不负重托,按要求完成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此次学院选聘新一轮教学督导组成员旨在为更好地落实姜立校长在我校迎评百日会战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基础地位、前沿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为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保障。

附城市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