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沈学生代表在我校实验剧场现场参加典礼。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两万余人通过学校直播平台线上观看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校长姜立在典礼上讲话

云端相聚、跨屏相约。典礼首先由副校长宋吉鑫向新生们介绍辽传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他们均是来自国内传媒艺术领域里的知名专家学者,充分彰显我校师资力量。

党委书记付亮宣读了《辽宁传媒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的决定》。他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共庆我国第38个教师节, 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评选出2个“先进二级学院”、5个“先进教学系”和20个“优秀教师”。之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进行颁奖。

校长姜立为“先进二级学院”代表颁奖

副校长宋喜仁为“先进教学系”代表颁奖

副校长徐颖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伟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裴宇星在代表优秀教师发言时表示, 自觉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新闻学院杨亚超代表辅导员热情欢迎2022级新生,表示愿成为新生们的小太阳,在疲惫动摇时寄语正能量,一起携手度过最美的辽传时光。

在校生代表数媒学院张海鹏回顾了在辽传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感谢辽传让自己历练成长;新生代表影视学院尹思雨表达了对辽传的向往之情,励志在大学生活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最后,校长姜立发表了真挚感人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18个省的2022级2600名本科生、专科生及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受表彰的先进学院、先进系部、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表示,一所大学的历史和文化,会无形地融入到每个辽传学子的血脉之中。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是一所开拓进取的大学;是特色鲜明的大学;是数字化、智慧化大学。辽传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2级的全体新生们的到来。

他深情寄语新生们一是要有家国情怀、德能兼备;二是要刻苦学习、精通专业;三是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

最后,他表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未来等着你们探索。从今天开始,你们将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描绘出多彩人生画卷,书写出我校华彩乐章!衷心祝愿同学们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