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摄影专业师生在全省青年摄影大展中取得佳绩

为推动我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青年摄影人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12月24日上午,由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大展暨第十届辽宁省青年摄影十佳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在辽宁美术馆举行。辽宁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师生斩获多项佳绩,荣获“评委会推荐作品奖”3件、“入选摄影作品奖”21件,摄影专业带头人谢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美术系主任李靖荣获“青年摄影十佳奖”,辽宁传媒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此次大展从今年6月开始,向全省青年摄影师征稿。3个月时间共收到报送作品两千余幅,经过几轮评比筛选,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10件,其中评委会推荐大奖25件,入选作品85件。同时评选出辽宁青年十佳摄影师10人。展览分为青年摄影大展作品和青年十佳摄影师作品两个部分,共计210件参展作品。本次展览作品代表了当下辽宁青年摄影的最高水平,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视觉语言,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未来的憧憬。在艺术表达上,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凸显了辽宁青年摄影人锐意进取、多元思维的特点,体现出作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

艺术学院对此次大展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创作,摄影专业师生全员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摄影1901班王志龙作品《青花》、摄影1901班王杰作品《融入》、摄影1903班石文博作品《消防父子兵》获得评委会推荐大奖,摄影2002班王默等21名师生作品入选大展,作品数量占参展总数的22%。同时,在第十届青年摄影十佳评选中美术系主任李靖获此殊荣。据悉,辽宁青年摄影十佳是辽宁地区青年摄影界最高荣誉。此次我校师生参展作品都体现出较强创新创意思维的共同特点,表达出深入生活、创新创造的创作态度和热情。

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交叉互动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艺术与技术创新相结合、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艺术学院摄影专业拥有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知名度高的优秀教师队伍,团队中既有摄影行业的领军人物,又有经验丰富的业界专家,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教学过程中鼓励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创意想法,着眼学生设计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不断融入新思维、新理念、新技术,在创意梦想的道路上展现锋芒,带领学生先后斩获“英国生态设计奖”、“韩国国际广告摄影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丽水国际摄影节”、“创意中国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设计大赛”等多项国际级、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