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一意 用好红色资源 争做有为青年

坚定不移听党话

做有为青年

艺术学院

争做有为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就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血脉,用奔流不息的一腔热血,投身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艺术学院组织书法与摄影专业学生走进传统人文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进行详实的发现、调查、记录、整理,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创作有机结合。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深化爱国主义,运用好红色资源,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

同学们在抗美援朝纪念日这天一同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深刻学习,见到了英雄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先烈之墓。通过对历史的回望和对先辈的缅怀,艺术学子们将更加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与坚持红色精神的发扬传承。

用好红色文化传播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艺术学子跟随辅导员老师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抓好青年的学习教育,育人先育心,思维活跃、眼界开阔,获取信息的方式、思考学习的习惯,让同学们的思想发生深刻变化。

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思想道德教育,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年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让更多青年学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好红色资源,争做有为青年,增强开拓前行的信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