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革命血脉 接棒继往开来 艺术学院与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赓续革命血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营造浓厚热烈的思政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2年11月8日,辽宁传媒学院艺术学院与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出席仪式的有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馆长赵野、副馆长李世博、辽宁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维维、学生党支部书记宫姝琦、辅导员老师周鸿儒以及党员学生代表。

赵馆长为我们介绍了纪念馆的历史,对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提出了“赓续革命血脉、接棒继往开来”的殷切希望。

孙书记表示,本次基地共建挂牌仪式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能以此为开端,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新时代新青年。通过基地共建,使得红色基因进入校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专业特长,为传承、传播红色基因发挥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走进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旧居等。

大家深入了解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体会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

重温党的誓言

在支部书记宫姝琦的带领下,艺术学院的党员代表们重温党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 赓续革命血脉
接棒继往开来”

此次艺术学院与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将实现持续引领我院青年学子深入感受红色文化、革命文化,更加充分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红色文化以多种方式进入校园、走出校园。通过搭建新的阵地、构建新的平台、站在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