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新起点 新征程——影视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2024年2月23日下午,为迎接新学期,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内容及要求,影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影视楼401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英皓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院长英皓、副院长刘天皓、副院长孙碧雪、书记苏志强、教学秘书刘英男以及全体影视学院教职工。

首先,英皓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热烈欢迎新加入影视学院的六名新教师,同时也向新教师以及影视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希冀。此外,英皓院长介绍了影视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与分工,由英皓担任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整体工作、孙碧雪任副院长分管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刘天皓任副院长分管学院日常科研建设工作、苏志强任学院书记分管学工学生整体工作、团学建设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其次,英皓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重点强调了2024年学校的四方面政策调整:第一,量化考核政策,英皓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严格保证各项教学材料的提交时间及质量、重视教学状态、在岗状态、与学工部门积极配合保证学生学习状态等;第二,评估建设,全体教师应积极配合5月份评估回头看工作,保证各项教学档案无遗漏;第三,创新发展,全体教职工应重视创新项目与课程建设,尤其重点强调了AIGC融入课程的建设与研究;第四,申硕目标,英皓院长强调学校锁定申硕目标,全体教师应积极努力全面配合学校落实专业硕士点申报计划。

第三,孙碧雪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强调了开学第一周的各项工作注意事项,要严格落实十项教学工作准备清单,包括课前准备、教辅对接、提前候课、开学第一课、课程整体设计、课堂纪律要求、课程思政、青蓝工程、外聘教师、节能环保等方面。其次,孙碧雪院长还向全体教职工强调了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应该不断提高对自己的日常教学要求,强化教师协同、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教研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及实效性;促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除此之外,孙碧雪院长还尤其向各位毕业指导教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工作效率,关注毕业生毕业考核与实习就业工作,做到每周反馈,每月量化排名。

第四,刘天皓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强调了2024年科研工作目标,旨在落实二十大精神,依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学院科研建设六项工作目标。第一,集中优势资源,锚定国家级展演创新项目;第二,优化师资队伍,探索多元化科研组织模式;第三,加强有组织科研建设,创建学院科研平台;第四,坚持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扩大横向课题数量;第五,准确把握科研方向,培育一批科研成果;第六,科研项目助力学生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苏志强书记阐述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明确了强化学风教风联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宗旨。苏志强书记强调任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业指导教师应该紧密配合,及时交流沟通,保障信息流通,教风建设与学风建设应该结合起来,紧密围绕起来为学生服务。

本次会议在英皓院长、孙碧雪、刘天皓两位副院长及苏志强书记的勉励中圆满结束,影视学院全院教师备受鼓舞,力争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中昂头奋进,为影视学院争光添彩,为辽宁传媒学院做出更大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