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聚云端,凝心聚力育英才|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年企业定制培养双选会

7月10日下午1点30分,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校企合作定制培养双选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隆重举行。辽宁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传播与广告学系庄岩老师、辅导员来龙及参与本学年校企定制培养的8家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双选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晖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首先对到访的8家校企定制合作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参与的企业进行了介绍。在讲话中简要总结我院开展校企定制培养取得的成绩,着重对今年校企合作定制培养的改革作出详细阐述。

遵照《辽宁传媒学院深化定制式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就业链有机衔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学年定制培养类型共分三类,即企业定制培养班、行业定制培养班以及发展定制培养班。

          

本届双选会的与会企业中,既有航母式的企业集团,也有业界的龙头老大;既有科技领先的优质公司,也有潜力十足“未来企业”;既有与我院有着多年密切联系的“老”公司,也有今年开始进行定制培养的“新”公司。他们分别是:

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辽宁舞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58同城
辽宁迪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
沈阳呼叫师兄互联网科技公司
青岛盛华优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呢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社会)双赢的模式之一。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企业自有人才的学历教育,是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聆听各位企业代表各具特色的宣讲之后,我院2017级236名应届在校生,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与企业进行线上的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