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报道系列(三十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六)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3

姓名:曹喆

实践单位: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团委

实践经历

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家乡。通过策划活动、带领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我体会到了举办一场活动的不易。通过为家乡公众号的撰写,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实时热点。此次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志愿者的不易,也大大的提高了我的各项能力。

个人感悟

我利用假期期间参加了志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接触到志愿活动的一些流程,包括活动的出谋划策、准备、实施等。了解了举办一场活动的复杂性。在活动期间也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解决问题、如何与团队协作。这些让我更好的服务了社会。在每一次的活动中让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和付出。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学习知识外,更有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