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三)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3

姓名:于丹阳

实践单位: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

实践经历

在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参加了吉林省长春市永昌街道办事处的社会实践活动,被分配到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协助办公室进行党建引领工作,下访调查街道内各社区情况,配合协调主任室与各领导办公室工作,进行公众号视频剪辑,负责年会各项事务,校对电子文件,复印文件,整理归纳单位的图书角书籍等。

个人感悟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实践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与办事效率,培养了我人际交往能力。很感谢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的实践经验,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且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提高了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意识,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