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二)

班级:广播电视学2301

姓名:付嵩凯

实践单位:共青团阜新市细河区委员会

实践经历

2024年寒假,我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共青团阜新市细河区委,主要负责活动视频的拍摄与剪辑工作。忙碌的工作使我受益匪浅,我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不断积累经验,学习到了如何跟拍活动、怎样剪辑视频等等。同时,也学习到了认真严谨、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对我未来走向社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参加了返乡直播助农活动,为阜新市农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专业性与效率都得到领导高度赏识。

个人感悟

2023年寒假,我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共青团集安市委,主要负责配合组宣部制作公众号推文。忙碌的工作使我受益匪浅,我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不断积累经验,学习到了如何接收公文、怎样制作推文等等。同时,也学习到了认真严谨、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对我未来走向社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踏实进取,不断奋进,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