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牛人走进课堂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岗位定制是新闻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之一。2022年10月6日上午,新闻学院在志存楼306室隆重举行网易辽宁岗位定制课程开课仪式。会议由刘畅副院长主持,新闻学院院长王韶春、著名作家、媒体人刘庆、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孙吉、广告与出版系主任郝冰、新闻与传播系主任代君以及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课程由著名作家、媒体人刘庆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新闻传播学院主讲。全场讲授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带领同学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传媒时代。

刘庆教授首先从“互联网发展简史”讲到传统的大众媒介报纸到现代的互联网媒介的发展过程,同时在从大数据时代的角度讲授了现代化信息的来源、信息的收集的方法,指出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获得有用的信息有效方法。其次从传媒人的角度讲授“从假新闻到融媒体思维”转变的思考,他指出每个时代我们都应该认真思考新闻的价值。

从融媒体的发展历史到职业训练,再到思维的转变,刘庆教授的分享带给现场同学们内心太多的震颤。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学子,需要在时代前进的浪潮中俯下身、沉下心,说实话、动真情,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真正反应人民心声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