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二) |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⑨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每个时代都有青年奋斗的身影。建团百年,分享一段感悟,聊聊自己与共青团共奋进的故事。

各位同学们,你还记得当初入团的原因吗?还记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期间,那令你难以忘怀的故事吗?还记得你想以团员的身份去做什么,向什么方向前进吗?看看各位团员与共青团间的故事,一起回忆那段印象深刻的时光。

 

讲述人:王相默

班级:传播2101班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为新中国的发展绘制了一幅锦绣蓝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很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也很荣幸,在我们的青春中,有共青团陪伴左右,它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与使命。

于我而言,共青团也有着特殊的意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曾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认为,加入共青团让我这十几年的人生当中有了更丰富的色彩。我有幸在初中和高中共担任了六年的团支书,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对团知识了如指掌。我很感谢在我最宝贵的六年里,共青团教会了我很多,而这些都让我受益终身。

记得在高一五四青年节的时候,我第一次以优秀团员的身份登上主席台,在全校师生面前接受奖章的时候,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而这种骄傲是共青团授予我的。那天领奖台上的阳光正好,温暖明媚,当我在追光时,我与光同航。

 

高三的时候,我有幸站上三尺讲台,为全校的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团课。台下的学弟学妹用真诚坚定的眼神看着我,他们眼中闪烁的是对进入团组织的渴求,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是共青团让我知道,每一个努力的少年都不平庸。我永远记得,当我和这些入团积极分子一起举起右手,向着共青团宣读誓词的时候,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让我又一次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是多么的神圣。

共青团给予了很多,不管是责任还是荣誉,都汇成了毕业时那一张“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证书。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十五六岁的那股清风越过了重重山岗,吹到今天,我也还是最好的年纪,而令我感到惊喜的是,一路走来,都有共青团见证我的成长和蜕变。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鲁迅先生曾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现在时代的接力棒来到了我们手中,你若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应与共产主义青年团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最后我想说,关于我与共青团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