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培训会

2021年10月15日上午10时许,新闻传播学院在创新楼学工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德师风系列培训会议。会议由周宏荣院长主持;刘畅副院长、新闻与传播系代君主任、网络与新媒体系孙吉主任携各专业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周宏荣院长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再次为大家宣讲“红十条”:

一、坚定政治方向,

二、自觉爱国守法,

三、传播优秀文化,

四、潜心教书育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

六、坚持言行雅正,

七、遵守学术规范,

八、秉持公平诚信,

九、遵守廉洁自律,

十、积极奉献社会。

周宏荣院长强调指出:高校教师肩负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学生传道授业的使命,应该时刻不忘初心,坚持自身内涵建设,恪守师德,慎言笃行。作为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时刻注意对学生的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立身处事堪为师表。

刘畅副院长也在会议发言中积极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扎实成绩。她指出,在新学期教学计划落实及近期突发教学异动处置工作中,相关教师听指挥、互帮助、献爱心、有暖意,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争当先进、争创佳绩!

最后,周宏荣院长鼓励新闻传播学院的全体教师互相学习,不断进步,打造一支团结向上的师资队伍。周院长总结并表扬了本学期开学至今学院各项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部门,号召大家发扬“比学赶帮超”的优良传统和团队意识,新老教师携手共进,为争取2021年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为迎评促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