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辽宁传媒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任晖副书记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教务处杨柠副处长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任晖书记首先组织教师们学习了《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新闻传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根据学校总体目标制定“3434行动计划”:即3个阶段、4项主体活动、3项举措、4项要求。学院成立以周宏荣院长为组长、任晖书记为副组长、网络与新媒体系谭姝主任、传播与广告学系代君主任、团总支书记杨亚超为组员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带领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严格执行活动方案,深入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要求。

会议上,周宏荣院长为全体教师宣讲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针对学院存在的具体现象和问题逐条解析,引领大家深入思考,防微杜渐。周院长要求各部门及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加强教师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提出了新闻传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学校“两优化”、 努力实现“四提升”总体目标的具体措施:即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风学风进一步优化,使学院成为教学质量一流、学生能力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师德形象进一步提升,职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广大教师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师德修养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服务学生的模范”。

最后,周宏荣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全体老师近期的工作状态予以肯定,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为契机、落实文件要求,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加强敬业精神,在学校的领导下,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共同推进完成新闻传播学院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