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100天|你好,初为大学生。请多多指教

时间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带着属于你的美好奔赴远方。算算日历上的数字,我们不知不觉已经在辽传,在这里,走过了我们大学的第一个100天。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高考延期,全民抗疫,熬过了多少个奋笔疾书为成绩分数担惊受怕的日子,上了无数节让眼睛酸痛不已的网课。终于我们突破荆棘,来到了美丽的辽传,一起把梦想放飞。

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室友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一寝住。大家不远万里来到新的城市,新的学校,是多么奇妙的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同一个屋檐下。

从刚见面时的小心紧张,和现在已经熟悉到原形毕露。某一个促膝长谈的夜晚让我们敞开心扉,更加深刻的了解彼此,成为好兄弟,好姐妹。

还记得那场我爱我家寝室风采展示大赛,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加拉近了彼此的感情。邂逅于同一处屋檐,福同享难同当的友谊。

躲不掉的军训、早操、晚自习

茵茵草地,曾有我们挥汗如雨的记忆;曾有我们引吭高歌的声音;曾有我们飒爽英姿的身影。军训的口号仿佛还在脑海中回响。

本以为上了大学就能过的舒服一点,可仍要早起上晨训,为了锻炼出更强劲的体魄,我们大多数人都坚持下来了,让我们为自己点个赞。

为了从大一开始营造一个学习的氛围,提醒大家在大学里依然要努力奋斗。晚自习也是我们大一萌新的必修课之一,有多少个瞬间仿佛又回到了高中。

全新的上课方式和授课内容

第一次换教学楼上课,从这一栋楼走到那一栋楼,新奇,一点点从心里漫出来。第一次使用各种编辑软件从一头雾水到手到擒来,开心地看自己从小白升级到大神。上了大学后,不像中学三年一个教室,和几位固定的老师,取而代之的是无固定教室,无固定老师。

 

上了大学后,不像中学只需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需要学习各种课本之外的技能。上了大学后,不像中学时间支配我们,现在我们支配时间,我们需要学习把握时间。高中大学都在努力,但终于不是为了一纸录取通知书,而是为了自己。

100天里有你有我

孙珊珊     网络与新媒体    2003

开学几个月,以来带给自己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记得几个月以前的我,还是一个因为想家哭鼻子的小孩子,而经过几个月自己独立的生活,现在成长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孩子了。和高中不同的是 来到大学以后,我拥有足够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我喜欢拍戏摄影之类的,在大学都很好得到了满足。有足够的空间让我去提升自己,在和同学相处中 也找到了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为了锻炼自己,我选择加入学生会,在学生会中学到了很多和专业相关的技术知识。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带来的温暖,辽传带给我很多感动,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让身在异乡的我心里暖暖的。这里是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被发现的地方, 未来几年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浑浑噩噩,因为我不希望世界给我什么意外的惊喜,只希望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费。

鄂宁    传播   2001

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大一新生,对于来到辽传——这个即将要生活几年的地方,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好友的相伴左右,只有许许多多陌生的面孔,和自己孤单的灵魂。然而这都是我们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是有助于我们成长、进步的,所以我不会害怕,不会担心,只会坚持做好自己。不知不觉在辽传的100天已经过去,接下来就是好好完成学业,看很多很多的书,交与自己最合拍的朋友,认认真真的过好在这里的每一天。

李荟佳      广告学   2002

大学,是每一个莘莘学子都向往的地方。2020年9月21日,很荣幸带着录取通知书步入辽宁传媒学院。而如今,距离报道已有将近100天的时间了。这一百天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提到大学,一定会谈到军训了。为期十天的军训,让我们从悠哉、懒散的状态调整成一颗颗松柏。也在军训期间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是她们的出现让枯燥的训练时光变得有趣。我想对我的好朋友们说:“很高兴遇见你们。”军训期结束,学生会纳新紧随其后。还记得在高远楼里,听完漂亮的学姐、帅气学长精彩的“演讲”我决心加入生活部。想和生活部的同学一起品读“生活”里的诗、一起欣赏远方的田野。当然,大学与高中不同的地方就是可以“边学边玩。进入学生会,我参加了许多活动,像“禁烟”、“光盘”“秋影大赛”等等。最后,我想说感谢辽传激励、陪伴我们成长!

陈姝伊     新闻学    2001

时光须臾倥偬,转眼间进入辽宁传媒学院已足百日了。回头望,蔓延的根根草绿,我忍不住弯腰细看,每一个曾经发生的小小细节。我怀着期待来到这座花园式的学院,它更多让我感觉到新奇,宿舍,广场,钟楼,食堂……这是大学带给一个刚刚结束高中学习的学生的礼物。 每天都很充足,第一次体验住校生活的我和舍友们相处竟然不觉得费力,反而很轻松愉快。同学之间的和睦,大学专业课的体会,不再固定座位的教室,各种大大小小面试的经历,都让我越来越对大学生涯产生热爱。入学的一百天是我人生中闪过的一霎,但是它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我珍藏它。

臧榕熙    数字出版   2001

转眼快到年底了,来到辽传也有百日了,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感受还是颇多的。印象最深的是报到那天,那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忙,特别忙,之后就是军训,认识了两位助导,可以说,这两位助导不光是我的学长学姐,更算是我的大学的第一位老师,有很多事情都是在咨询助导之后完成的。第一次参加学生会面试,参加班委选举,参加学生会活动,参加比赛,第一次进行班委述职。感觉很充实,并没有每天沉浸在游戏中,没有荒度。希望这大学四年,我能像大一这一百天一样,每天学到新的知识,每天过的很充实,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大学的美好不止于此,我们还有剩下的四年时光,去尝试,去体会,去成长。回望过去的百日,你是否得到了什么经验与教训?是否得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呢?愿我们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心目中最理想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