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为爱毅行走进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促进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儿童,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于2020年11月14日与爱毅行志愿服务队前往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为爱毅行——阳光宝贝百变职场体验官”活动。

阳光宝贝是沈阳市残联,各区级残联为沈阳市部分18~40岁年龄段心智障碍者(智力残疾人)建立的机构。智力残疾包括唐氏综合症,脑瘫综合残疾及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者。阳光家园的心智障碍孩子(智力残疾人)被社会爱心人士统称为阳光宝贝。阳光家园的心智障碍孩子虽然年龄已经成年,但由于心智发育不好,智商远远低于同年龄段人群,有的孩子年龄四十,心智却只有四,五岁。但这样的孩子心地单纯,善良,只要感受到你的真心,他们会无条件的信任你,维护你。

上午八时,二十余名志愿者与带领阳光宝贝的家长们于市政府广场集合,分为两组有序前往志愿目的地开展活动。

  

工业实训中心

阳光宝贝到达学校后由学校内志愿者迎接并发放实训服装。接下来分别参观与体验传统铣床与多轴加工中心。

 

 

体验大学课堂

工业实训后所有阳光宝贝及志愿者们在阶梯教室进行古诗鉴赏课程学习并在老师帮助下积极有序完成大学互动提问。期间志愿者一对一陪伴上课,辅导完成课程环节。

 

信息技术创新中心

阳光宝贝队伍随后来到了沈职学院的创新中心,按照AB组顺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体验了VR与蓝箱。

  

 

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帮助残疾儿童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使其建立自尊心和自信心,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传递了新闻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