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主题“云班会”,打好线上育人“云战疫”

战“疫”主题演讲、分享战“疫”故事、网课学习交流、就业形势解读……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各班级利用智慧树、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班会”。“云班会”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认真学习《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为主题,将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各班级辅导员以语音通话、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 “云班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向学生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学子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当下,刻苦学习,学以致用,学以报国。

1  


通过开展“认真学习《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主题班会,以播放视频、知识解读等方式,带领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做科学防护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班会紧紧围绕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教材,向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传播大爱精神。
除了完成学校的规定内容,各个班级也开展了很多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请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前沿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和体会;朗诵抗疫作品《一封家书》和《致敬,逆行的英雄!》,向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发起科学防疫倡议书,为武汉手写祝福。

 1

1 1

“屏对屏、键对键”,新闻传播学院不断创新主题班会形式,确保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政教育不掉线,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共抗疫情力量,增强学生战“疫”必胜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