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比学赶帮;抓教学-保质争优|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及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突发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深入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运行,新闻传播学院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1点30分召开了“关于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线上教学工作阶段性总结及下一段工作布署腾讯视频会议”。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宏荣教授、副书记任晖副教授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1

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宏荣教授主持,周院长首先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辽宁传媒学院夏敏副校长“打好就业组合拳,全员参与促就业”的五项战略布署以及新闻传播学院贯彻落实2020年就业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第一部分

周院长在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总结中强调指出:由于疫情带来了非比寻常的压力,就业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而我院目前的就业现状不容乐观。全体同志务必对就业工作提高认识,将就业工作提高到是关乎民生和社会安定的重要高度;将就业工作提高到是决定学校、学院、专业生存发展的重要高度;把就业工作做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之一来完成。
周院长从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全面摸底,精准帮扶;建立责任制,层层压责;拓宽渠道,推进线上招聘;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就业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解析了学校就业工作的部署和学院对应的落实措施。使全体教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方法明确。总体目标和近期指标清晰,且形成两系、三专业和每位教师之间比、学、赶、帮的良性竞争机制,使之更有利于有的放矢地深入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创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中任晖副书记为大家传达了就业处关于毕业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使全体教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操作更规范并更有依据。

第二部分

视频会议的第二个内容:是针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署。
周院长分批次详细总结了学院前阶段线上教学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师面对疫情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积极态度和努力付出,对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了逐一表扬!对学工和两位系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极个别发生的现象也提出了警示!并针对下周要进入的第五批线上教学课程将覆盖全体教师的具体情况,在会上再一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指南重点注意事项的再次培训,要求全体教师务必一丝不苟地执行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规章制度,以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会议最后,周院长向全院同志发出号召:要求各部门及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在保质争优的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打好就业组合拳!

111111111111

作者:赵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