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过后,“除雪”浪漫依旧

 

一场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个尽兴,根据学校的除雪工作要求,新闻传播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组织无课教师、学生第一时间开展了除雪工作。

由于第二场雪来的匆忙而浩大,为保证出行安全,避免积雪造成事故,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再次出动,保障出行安全。

扫雪之后,大家的双手被冻的通红,脸上却依旧挂着喜悦,扫雪其实也是一项很有趣的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而义务奉献出自己的体力与休息时间。看着大家不必畏惧冰雪,在雪后初晴的阳光下阔步走在前往教室的路上,又何尝不是一种满足与喜悦。

虽然寒风凛凛,但老师、同学们干劲十足,大家拿着铁锹、雪推子等工具积极开展除雪活动。活动进行时,同学们自行分成小组,划分地点。虽然天气寒冷,地面积冰造成除雪困难,但这丝毫也没影响师生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

这次扫除积雪活动,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也保障了学院师生的安全。师生们积极参加扫雪活动,展示了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们良好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小新提示:雪天路滑,出行注意安全,天气寒冷,注意保暖。

不慎摔倒怎么办?小新有妙招,一起来看看:

1、后摔抬脚泄力法:地面湿滑向后摔倒后,很容易一屁股硬生生的坐到地上,胸腰椎很容易发生骨折的危险,向后摔倒时,双手护住头部,尽量双手手部肌肉着地,双脚顺势抬起,向后泄力尽量让力量从臀部向上分散到背部,从而减小胸腰椎骨折几率。

2、前摔打滚泄力法:向前摔倒后,用手撑地手部易骨折,要双手护住头面部,顺势向前翻滚。

3、侧摔抬手泄力法:侧摔时尽量伸直摔倒一侧手臂,利用手臂肌肉着地,然后双脚顺势向上抬起,尽量让力量从髋部向上分散到上半身,从而减小髋部骨折几率。

作者|周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