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辽宁传媒学院获批全国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辽宁传媒学院申报的“基于‘三全育人’的一站式思政教育智能交互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入选。本次思政教育平台类项目全国共有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61所高校入选,辽宁省仅有两所高校入选

辽传获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

数字思政教育平台的建设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赋能高校育人工作创新项目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

辽宁传媒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创新,平台建设以全过程学生发展服务为中心,以数字化影视化内容建设和德智体美劳育人机制建设为两翼,以“十大育人”服务模块为平台,构建智能交互式的多功能模块化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打造数字化“大思政”育人综合服务生态,实现全过程“一站式”综合性管理,建设思政教育影视化新内容矩阵,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育人实效。以“三全育人”为总要求,将“育心”“育德”与“育人”相融合,努力推动数字思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