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促成长|数媒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辅导员家访工作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成长发展的每个阶段,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扎实做好育人工作,数媒学院2023年暑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异常学生等进行线下分别去了沈阳、大连家访工作。辅导员郭老师还为学生家里带上甜甜的西瓜,送去关爱和关怀,疫情过后的第一次线下家访,家长能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在2023年暑假线上家访中,辅导员通过与心理异常、学习困难、优秀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家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本次家访的目的与意义,并代表学校以及学院送上慰问与关心。家访期间辅导员老师积极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实习期间的表现,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家访工作是学校加强家校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我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拓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深入开展假期家访工作,我院将继续坚持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