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促成长|城市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辅导员家访工作

家访是一场有温度的行走。暑期伊始,辅导员开启了新一轮的暑期家访活动。在家访时,城市辅导员紧扣“有声”“倾听”两个关键词,在家访的过程中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地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本次暑假城市学院4名辅导员共计家访了273名学生,涵盖了学困、经困、就业困难、心理异常等多个种类。家访工作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实地家访8人,线上家访二百余人,云班会4场,进行了班级线上群访,真正做到了家访覆盖率100%。同学们即使在放假期间依旧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与关心,同时促进了师生感情、同学感情的交流,也进一步巩固了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渠道。

一路奔波,从未停歇。通过此次家访,辅导员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对学生在假期的努力表示认可。同时,本次家访,对进一步完善并改进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建立“家校共育”模式起到了促进作用。时光流逝,流逝的是岁月荏苒,永驻的是家访的无限感怀,在一个个足迹映衬的故事里,流淌着教育,流淌着温情,流淌着关怀……家访的缕缕清风,吹向一个个家,吹动一颗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