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勤勉努力,岁月不负——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岫株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

李岫株,女,满族,中共党员,曾担任辽宁传媒学院新闻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现担任辽宁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负责人、辽宁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广告学1901班班长、督导员,是辽宁传媒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

以钻研精神践行追求卓越

在学习方面,李岫株成绩名列前茅,所学专业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前二,并积极参加各种大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9项、市级奖项10项、校级奖项若干。撰写论文被国家级期刊录用并获全国文章评比大赛一等奖;曾获黑马众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国家级立项两项、省级立项三项、校级立项两项;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星光中国全国艺术大赛摄影组金奖;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辽宁省大学生国潮文化设计应用比赛三等奖等。

以敢于担当添彩锦瑟年华

在学习的同时,李岫株积极组织并参加校、院的各项活动,曾负责学院学生会整体工作。在社会实践方面,多次组织并参与抗疫青年志愿活动、辽宁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红色研学团系列活动、科学宫志愿活动、新城子小学支教活动、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等。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注册志愿者,是沈阳市沈北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是辽宁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负责人,带领团队入选“走进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知行计划”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等多项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重点实践专项团队以及优秀团队。疫情期间带领新闻学院志愿者坚守校园防疫第一线;此外,假期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投身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多次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于辽宁省凤城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