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理想、信仰、担当——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朱禹函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

朱禹函,公共艺术2001班学生,校内现任城市学院红色星火志愿团团长,校外现任皇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努力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先锋模范作用。

勤学善学、既博又专

在学习上,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在专业第一,在科研上,她积极参与专业教师课题研究,并获2022年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除此之外,她累计发表过一篇实用新型专利、一篇软件著作权登记、一篇公共艺术专业研究性论文。在科研与实践荣誉获得方面,她累计获得市级及以上37项,校级及以下16项。同时她为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在思想上,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行为理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生活中,她不论是对待日常学习还是学院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常常在周末与深夜加班加点,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锐意进取、实干担当

在志愿活动中,她始终活跃在奉献前列,在校期间多次参与食堂错峰分流、核酸检测工作,努力做好人员流调与引导,配合学校更好完成防疫工作,在22年寒冬来临之际,她组织开展了暖冬计划活动,累计帮扶200余户困难群众获取暖衣度过寒冬。

在公益活动中,她参与了七彩假期、返家乡、科普志愿、定向赛志愿、文明祭祀、敲门关爱、新年慰问等活动,站在大学生活下半篇章的地点上,她表示,将时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