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做好我校学生消防安全宣传与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师生在遇到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辽宁传媒学院联合沈北新区消防大队、道义消防中队在11月11日下午联合开展了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钟世库到场监督,学生处、校园安全处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13时,在志存楼301报告厅,沈北新区消防大队周祥以“敬畏安全,防患未然”为题,通过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与会师生对火灾的预防、发生及消灭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明白了日常防火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提高了处置火情的能力,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14时,消防官兵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细致的讲解让参加演练的师生受益匪浅。并让师生通过亲身体验,基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认识。

14时30分,以我校七公寓突发火灾为假设情景,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的疏导下,整个过程有序,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通过本次演练,使学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真正做到沉着冷静。

本次消防演练,做到了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合理明确,全校师生基本熟悉了逃生路线,掌握了火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安全无小事,我校必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校园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