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行动 | 方寸之间 你我共创最美校园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营造美好文明的校园环境。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和禁烟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互相配合、分工明确。11月6日中午,活动在一食堂西侧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签署宣传横幅、扫描光盘小程序参加线上打卡、制作原创海报、清扫校内烟头等内容开展。辽传的青年学子们在各学院的带领下纷纷主动在光盘行动的海报、横幅上签字,共同呼吁节约粮食,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美德,提倡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节约是一种意识,是一种习惯。用勤俭弘扬一种美德,用光盘刻画一份品质。吃好吃多是美意,不扔不剩是美德。“光盘”表现的不是暗淡的贫穷,而是闪光的美德。

与此同时,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校园各处清扫烟头。教学楼前后、食堂前后、各公寓门口、后海等。抓住死角、绝不放过,清扫到位。天气虽冷,但丝毫不能影响我校学子心中高涨的热情,清扫出的烟头也都分别收拾好扔进垃圾桶,有的还摆成了一个大大的“烟”字,十分形象。清理烟头不仅是为了净化环境,更是表达出对禁烟的决心。

抽烟带来的危害越来越被人们熟知,为了保护美丽的校园,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行动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身体健康,同学们要禁止吸烟,远离二手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禁烟之行,利人利己,无烟校园,你我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