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凝心聚力再启航——体育部开展“开学第一课”巡课查课听课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2月26日开学第一天,体育部主任肖剑平、副主任李可心、系主任李菲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师生们的精神面貌和课堂教学开展情况。

 

 

体育部领导班子对教学秩序、教师到课情况、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出勤情况、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到岗,教学精神饱满;学生出勤情况较好,听课认真,教学总体情况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部教师还充分利用了“开学第一课”的有利条件,将课程思政元素诸如家国情怀、传统优秀文化等有机融入到课程中,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良好。

体育部领导班子对新学期课堂的查课工作体现了体育部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教学的高度关注,有助于帮助学生适应学习新环境以及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高效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