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教师团队教学创新比赛

为加强体育部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与课堂教学创新,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体育部于2023年10月17日下午3:30在文体馆篮球场举办教师团队教学创新比赛。

教学创新比赛的举办,可以有效地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让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努力实现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助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体育部主任肖剑平在比赛前,鼓励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要将院级创新比赛作为个人能力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悉心总结其他老师体育课堂教学的特点和要领,不断提升个人授课技巧,增强体育教学的育人成效。

此次共有6名教师参加比赛,分为两个组别,李菲、焦隆、李金璋老师为球类组教学创新团队,孙姝伟、夏伯荣,郭丹为公共体育组教师教学团队,现场比赛设置了“说课”和“现场授课”“创新总结”三个环节。各参赛教师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内容,从教学组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入手,熟练运用各种智慧教学工具,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突出,充分体现了体育部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

通过这一轮观摩和赛课,体育部教师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教学中都更加客观的审视自身的课堂,教师在教学活动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体育部教学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只有跟随研究前进创新的步伐,坚定教育的信念,才能不断进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直面教学中的挑战和困难,才能共研共进,共创共育。

最后,体育部主任肖剑平主任对此次教学创新参赛的老师表现的教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教师创新,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教师教学风采,以赛促教,激发青年教师投身创新教育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并就教案讲稿制作、难重点分配、课堂设计、授课方式及教姿等方面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点评和具体指导。倡导各位教师共同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助力体育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