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立德树人 潜心教书育人 | 马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水平,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躬行立德树人 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会,会议由裴宇星院长主持,马院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上,裴院长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当前新形势下尤其是网络舆情下的教师师德师风问题的新特点,以个别教师“不当言行”“学术不端”包括一些高校马院“教师丑闻 ”甚至是“违法犯罪”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老师们,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参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提升师德素养,全面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裴院长强调,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应当走在全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前列,自觉地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习总书记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同时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应当对所教授的思政课真懂、真信、真传,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确保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不走样,三尺讲台无杂音,讲学生喜爱的精彩思政课,育新时代红色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