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学第一课”:完美开局,精彩一课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春来雁北归,万里云中道。2月26日,辽宁传媒学院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迎来了莘莘学子们的欢声笑语,从天南海北返校的大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对校园生活的渴望,早早来到教室等待着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裴院长携班子成员早早来到教学楼检查教师候课情况,马院老师们都已提前来到教室候课,进行教学准备,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

为保证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老师们以最佳的状态讲好“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教师的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会议,帮助老师反复打磨课程,精雕细琢细节。

“开学第一课”马院老师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向辽传学子们奉献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老师们在讲授新课的同时不忘“教书育人”,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围绕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结合“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讲好发展故事、讲好辽宁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扎根辽宁服务振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各门思政课程都能把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在教学中充分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注重学生品德和人格养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加深文化理解,夯实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延续文化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红色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