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日光不知春已过,风暖连阳始觉夏。时光飞逝,春去夏来,万物并秀。转眼间紧张繁忙而又极不平凡的一学期已悄然进入期末复习迎考阶段。为规范考试管理,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以考风促学风、以考风促校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会,裴院长主持会议。

裴院长首先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了《辽宁传媒学院教师监考守则》和《辽宁传媒学院学生考试守则》。强调监考是全体教师的一项工作职责,考试本身就是学生受教育的过程,也是我们老师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每名教师都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履行监考职责。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本学期期末考试将在线上进行。这就给学生考试、教师监考都带来很多新的变化和要求。为此,裴院长系统讲解了《辽宁传媒学院在线考试监考操作指南》,尤其是对于如何运用“腾讯会议”虚拟考场组织考试,以及学生在线考试过程中的“全程出镜”问题进行了强调。

裴院长指出,考试是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期末考试工作提高到立德树人的高度组织好、落实好。要强化考风考纪,通过考试这个有力抓手,以考促学,促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老师们也要尽快学习和熟悉在线考试的“平台”,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完善应急预案,要充分考虑到线上考试工作存在的不确定性,把每个环节落实落细落小,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问题,全面保障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