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奋进新征程 | 辽宁传媒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 奋进新征程”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来自我校6个二级学院的11名同学过关斩将、杀出重围、挺进决赛!

因疫情的原因,本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线上举行。参赛选手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就“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展示,阐述他们对思政课的理解。

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建处、科研处、督导处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7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评价打分。

一等奖

网媒本1903 程媛媛

广告本2001 刘莹莹

数媒本2003 张思航

二等奖

表演本2101 刘毅

摄影本2002 王默

工程造价2002 郭明伟

三等奖

工程造价2001 孙嘉禄

视觉本2002 刘斌

网媒本2003 金怡如

数媒本2003 黄潇 赵鑫浓

播音本2001 夏继鹏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校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具有辽传特色的思政“金课”。大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向同学讲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使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可传”,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这也是辽传学子奉献给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