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打好基础,近日,我校教务处在图书馆613室举行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超星集团课程研究中心隋文婷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隋文婷老师经验丰富,曾经辅助上百位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我校共有4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冯杰主持。

培训会开始前,冯杰副处长向与会教师们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广大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点燃课堂革命的引擎,全面推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课堂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超星隋文婷经理向参会的教师们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时代背景、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的要求,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深入分析申报条件中的必须条件、否决条件和审查指标等。

在互动环节,参会的教师们积极参与,针对课程建设遇到的问题向隋文婷经理进行咨询,比如线上课程数据获取方式、平台的选取使用、微课的录制以及如何把握课程建设中“挑战度”等,隋经理都一一做出来回答,分享了个人的经验与见解。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进一步熟悉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流程、资料的准备、平台的选取、视频的制作等环节,也对课程建设充满了信心。

本次培训会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针对性地申报讲解,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帮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标准及评审要点。对提高广大教师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水平很有帮助,对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