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完成

为严格落实《关于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质量,我校于2023年11月13日-11月30日举行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下的方式开展,共举办了84场。全校共有30个专业的1834名学生和216位教师参加此次答辩会。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各二级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2024届开题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

此次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会是我校首次开展此项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答辩过程中,各答辩组学生按照答辩流程要求,借助答辩PPT,对选题的背景、意义、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进行详细阐述。答辩老师根据学生开题报告撰写情况、学生汇报表现等,本着实事求是和认真严谨的态度,进行了点评、提问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明确指出学生的论文修改方向,从而提高了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报告会,使学生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后续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