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云团课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2022年11月26日,辽宁传媒学院团委组织校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准时收看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非凡十年谱华章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院长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具有的强烈使命感与担当精神。张维为老师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并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引领全球汽车革命的这一重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来之不易。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思想之旗领航向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向我们讲述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为“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以及坚持胸怀天下。

人间正道开新篇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做出了科学的概括。这是党深刻总结我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的历史经验。对我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如果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书记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即人口规模巨大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初心砥砺天地间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教授从两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取得的重大成果。一方面是中国共产党对于作风建设自我革命,另一方面便是中国共产党雷霆万钧反腐败这一伟大自我革命。同时教授认真的向我们介绍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进行自我革命。

团结奋斗正当时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首先目标的宏伟性要求青年持续团结奋斗,其次使命的光荣性要求青年持续团结奋斗,最后形势的复杂性要求青年持续团结奋斗。

盛会归来话青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老师以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为切入点,深入的阐述并回答了事关青少年的三个问题。首先便是今天的中国对于青年意味着什么,其次是青年对未来的中国意味着什么,最后解释了新时代好青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意味着什么。

校团委学生会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苗馨月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校园,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国政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张淼

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王梓萱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莹莹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要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使命: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有使命感,更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徐沐梵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歇。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已经迈入了新的时代,我们年轻人满怀热血和期待,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愿为祖国的未来尽力拼搏!

——李佳慧

艺术学院

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周亚男

城市学院

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让青春在努力奋斗中绽放出绚烂之花。进入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广大青年要敢于担当、作好表率、有所作为,才无愧于时代青春,无愧于华丽人生。

——杜雨桐

数媒学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前进路上山水迢迢,面对扬帆起航的二十大新征程,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让自我奋斗的小浪花融入新时代的滚滚洪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严格自律自省,塑造坚韧品格。始终葆有奋斗追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奋斗状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王璇

影视学院

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一往无前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党员应当学史明理,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不断从我们党这一百年非凡历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不凡力量。

——李雨航

新闻学院

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书菁

管理学院

通过云团课,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沙翰

愿辽传学子们,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需要立长志 肯奋斗,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将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