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 | 国风文化展示周节目及主持人开始招募啦!!

国风文化展示周节目及主持人开始招募啦!!!

今宵万众瞩目

序幕待你拉开

-校园文化艺术节-

“国风沉潜,文韵流长。”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是古老文化的精华,是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也是辽传青年应该生生不息传播的瑰宝。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国风文化展示周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而展开的一项文化艺术活动,是国学与艺术的有机结合,展现千年的中华文明史。活动展演不仅具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抒发意境、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生慧增智,更与古代文明、儒家思想、治国安邦等传统文化息息相关。辽宁传媒学院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如火如荼,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共同开展国风文化展示周。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国风文化宣传展示

活动地点

辽宁传媒学院北校区辽传剧院

活动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二、节目招募类别

联系人

刘莹莹:13898282102

国风舞蹈表演

包括但不限于宫廷舞蹈、民间舞蹈、古典舞蹈以及戏曲身段。可以有现场乐器伴奏。

汉服、汉礼展示

第一个展示环节为个人汉服展示

第二个环节为集体汉礼展示

传统文化情景剧

传统文化舞台剧剧本

中国传统乐器独奏

曲子可以是古典音乐,也可以是现代流行音乐,乐器包括但不限于笛、箫、唢呐、古琴、筝、琵琶、二胡、大小锣、鼓。

传统诗词朗诵

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大学篇)为主要内容,以及旨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弘扬民族精神的有关励志、爱国、惜时、亲情、好学等方面的诗文。

三、主持人招募

联系人

王梓萱:18053243616

报名要求

1.报名者应身着古风汉服装,行为举止大方得体,女生淡妆为宜。

2.应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大局意识、随机应变能力。

3.思想品德良好,工作积极主动,做事踏实认真,时间观念强。

4.无地方方言口音,说普通话,无纹身、色发等。

报名准备

1.自我介绍:每位选手准备2分钟以内自我介绍,阐述个人优势、过往经历、自身特点等。

2.个人展示:每位选手自备3分钟以内自我展示(可以自备稿件、模拟主持等),展示自身能力。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盛大的幕布之前,在闪耀的镁光灯下,我们还差一个你,一个话筒等待着由你拿起,一个故事等待着由你娓娓道来,你我共赴盛会,你我共筑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