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 | 节能环保构建和谐校园 拒绝烟草争做文明青年

节能拒烟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环保,拒绝烟草”的校园建设,守护师生安全健康,营造环保文明的校园环境。2021年12月1日,校团委于北校区人文楼108报告厅开展了节能拒烟活动,辽宁传媒学院副校长夏敏,校团委书记刁松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刁松峰主持本次活动。首先,全体师生观看了节能拒烟宣传片,宣传片中肺部的不良变化与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坚定了“节能环保,拒绝烟草”的信念,更加自觉的承担起节能拒烟宣传者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学生代表贾真君发表节能拒烟倡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节能拒烟宣传员颁发工作牌。随后,现场学生自发的进行了弃烟行动,表明决心,就此拒烟,今后争做一名文明、健康、合格的辽传学生。学生代表白启东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拒绝烟草。

 

刁书记就节能拒烟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制订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戒烟计划;清楚拒烟后的身体不适为正常反应;摒弃烟灰缸,香烟及打火机;准备充足水源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购买生活必需品代替购买香烟;改变习惯,使自己处于一个无烟环境;拒绝让消极情绪成为自己吸烟的借口;注重饮食营养,增加业余活动;谨记拒烟对自己及他人均有益处。

 

 

副校长夏敏发表重要讲话,向同学们表明了了拒烟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节能拒烟重点在于行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大建议:

1.从我做起,自觉成为节能拒烟模范

节能拒烟从自我做起,应是每位大学生自觉做到的规范。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其清晰的认识到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意义,并勇于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2.做好节能与拒烟的宣传员

同学们应当深入学习并了解节能与拒烟的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宣传节能拒烟的相关活动,向自己身边的人进行知识普及。

3.自觉担起监督者的责任

对于吸烟者一定要秉承着“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理念,坚决抵制吸烟者,要勇于对身边吸烟者说“NO!”,及时阻止身边人吸烟,拒绝成为吸二手烟的受害者。自觉承担好监督者的责任,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对国家能够长时间做贡献的新青年。

最后,夏敏带领各位教职工在条幅之上签字,并为教学楼贴上节能标识,率先为同学们做出良好的带头作用。

 


 

本次此节能拒烟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形成校园节能拒烟的长效机制,对营造环保、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每一位学生对良好文明素质及吸烟危害的认识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营造了节能、无烟的良好校园氛围,有力的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节能环保 常挂心间

珍爱生命 拒绝吸烟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形成文明健康生活风尚

辽传学子同携手齐努力

为校园的生态环境建设增砖添瓦

 

以思想引领,扬帆起航,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当代青年正能量。“我为同学做件事”亦是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体现,让我们持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维护学生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