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

         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班级:新闻学2202
姓名:杨星昊
实践单位:营口市西市区人民政府区委宣传部
 

                   

实践经历
          本人于寒假期间,回到家乡的区委宣传部,进行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到基层政务实践中来,相比第一次的局促,对于这次的工作更多的是得心应手。截至目前的工作安排,我已拍摄政府重要会议8场,随行领导走访采访摄像2次,剪辑宣传视频2个,制作并发表了政府工作记录公众号文章68篇,上传学习强国文章17篇,对不同类型的文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共6次,会议前布置会场5次。参与区返家乡实践团集体活动2次,分别包括在禁毒教育基地、中共奉天营口小组纪念馆、辽河老街、夕阳坠海地组织开展的“寻迹红色文化,远离毒品危害”主题研学以及“学自护知识,与安全同行”实践性讲座。
个人感悟
         基层磨砺志,青春展翅时。经过了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我认识到,新闻传播专业的学习只有真正落在实处,落到实操,自己将专业知识付诸行动,才能检验自己是否真的已经把知识融会贯通。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要点燃青春激情,贡献青年力量,助力家乡基层发展。政府基础日常工作与实践研学活动,对我逻辑性培养、专业技能技能提升、团队精神培养,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帮助。社会实践期间参与的社区管理、基层治理、城市规划、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服务等一系列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次贴近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要肩负起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加深自己与家乡之间的联系,在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不断督促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