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封感谢信,辽传学子寒假做了什么?

        用实践感受家乡,用行动回报社会。这个寒假,辽传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千名大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足迹遍布我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在政务实践、社区服务、媒体采编等岗位上展现辽传学子青春力量。
         
170封感谢信 礼赞辽传优秀学子
        寒假前,辽宁传媒学院团委启动了“千人千岗”辽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辽宁振兴青年观察团、云贵川返乡实践团等地区专项团队15个。共征集、对接、匹配各省市实践单位500余个,县(区)及以下基层、乡村一线对接岗位400余个。在寒假即将结束之际,校团委先后收到来自山东菏泽团市委、德惠市文化馆、黑龙江富锦团市委等各单位感谢信170余封,信中对在实践岗位上表现优异的辽传学生给予高度肯定,更对辽传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表示感谢。
服务社会 政务实践“长”才干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返家乡是了解国情、认识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 数媒学院动漫自本2204班李宇在山西省朔州市共青团山阴县委参与返乡实践,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作为共青团山阴县在外大学生工作委员会书记,组织并带领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文学本2201班张可意在兴安盟扎赉特旗团委实践,化身政策宣传员,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团委的短视频宣传活动。他在实践感言中写道:“这一次的工作和学习经验真的让我获益匪浅,经历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课堂 。”
干到实处 社区服务“显”担当
        城市学院环境艺术设计2202班刘颖在赣州市南康区南水街道芙蓉社区实践 , 他在感言中写道:心中牢记使命,谨记不忘初心 。刘颖说:“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新一轮的人口普查,每家每户都要拜访,了解到基层干部的工作之不易 ,也体会到了‘干到实处,件件务实’的含义。”     
       艺术学院艺设本2101班陈诗蓉在抚顺市葛布街道远航社区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直面人民群众的日常所需 。她说:“作为肩负要穿起‘千条线’的‘一根针‘的基层工作,切身感受基层现状、了解群众需求、学习工作方法,真正实现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专业实践  媒体实训“放”光彩
       新闻学院网媒专业2204班杨雨欣,在山东省泰安市融媒体中心实践中积极参与基层新闻采编工作。她说:“这段经历弥足珍贵,让课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同样是网媒专业的颜菡在滕州市融媒体中心实践, 开展公益直播,体验台前幕后 , 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拍摄、剪辑能力,更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了解到新媒体行业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