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师生在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校园防艾同伴教育宣讲员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校园防艾同伴教育宣讲员讲课比赛决赛在中国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144名同学经初赛、复赛的选拔比拼,最终全省仅20所高校获奖,我校学生伊广虹、指导教师潘泓羽老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本次大赛以“校园防艾抗艾”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理解,培养校园防艾同伴教育宣讲员的能力与责任感。并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同伴教育宣讲员在校园防艾宣传中的作用,对推进学校防艾宣传工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比赛现场,伊广虹同学用扎实的防艾知识、生动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宣讲课。他用一个个故事案例由浅入深地阐述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影响以及艾滋病的预防,他告诫青年们在这个缤纷的世界中珍惜宝贵的生命,不要让青春之花在艾滋病的魔爪下枯萎,他呼吁大家要做到防艾、知艾,爱惜自己,为“艾”发声,让这个世界没有“艾”但充满“爱”。伊广虹同学的出色表现彰显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关注公共卫生的优秀品质。

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校园防艾工作,并给予高度重视,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与省红十字会紧密联系,通过开展同伴教育方式,不断加强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等健康常识的宣传教育。通过本次艾滋病预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了解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通过校属抖音和各种平台,引导我校学子积极学习预防艾滋病的各种方法,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关注防艾知识,积极参与校园防艾工作,为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