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需有春风暖 科研要有书香伴 —— 管理学院召开科研推进会暨教职工读书分享会

2024年3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教职工齐聚辽宁传媒学院北校区管理楼401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暨教职工读书分享会。会议由高宇副院长主持。

会议从科研工作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项目落实三个方面展开,旨在进一步明确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方向,优化完善科研工作开展模式,持续坚定科研团队科研信心,为管理学院科研工作稳步、高校推进奠定基础。

一、科研三步走

第一,要认真执行学校科研工作部署,明确研究方向,持续为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第二,要紧密围绕拟定科研方向,组建志同道合且优势互补的科研团队,打造并形成科研合力;第三,要充分结合科研课题研究进程,及时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研讨等系列科研活动,争取早日获得突破性成果,持续提高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

二、科研新气象

教师队伍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核心要素,积极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将自身专业领域、优势能力与社会实际需求、学科前沿动态相结合,积极探索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深化新渠道,把高校科研集聚势能转化为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能,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奠定基础,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三、科研奠基石

为了管理学院科研团队能够更好的坚守科研前线、深入科研工作,王戈老师分享了由刘加勇编著的《健康不走弯路,细节打造好身体》这部书,号召各位老师在辛苦工作之余多关注身体健康,方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才能以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影响学生。

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王戈老师不仅为教师们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优秀的教学示范课程,潜移默化中拉动着教师们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同时,通过王戈老师的分享,使教师们展现出了更加积极的心态,工作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读书分享结束后,郝冰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敦促各位教师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当中,提前谋划、锚定方向,将科研工作重心前移,扎实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科研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于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认真做好纵向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主动推进横向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践行“1+X+Y”教育模式,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同时探索“学历教育+技能素养”培养新模式,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提高学院专业办学的精度,更好的“为国家培养人才,为行业输送精英”。

撰稿丨周佳莹

摄影丨宋   阳

三审丨宋阳 高宇 郝冰

三校丨宋阳 高宇 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