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班——项子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习实践中了解国情省情社情,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已正式启动,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期人物:项子惠

专业班级
会展经济与管理1901班
实践时间
2022年6月27日-2022年8月14日
实践地点
中共大东区委统战部 

实践经历
协助领导做好日常工作,包括文件归纳、档案整理、材料打印等工作,以及上级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个人感悟
在大东区委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为了保证社会的稳定和百姓的安全所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繁忙有度的日常工作、融洽和谐的同事关系等等都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切身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工作中,不仅要有足够的文字功底和熟练地专业技能,还要有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舆情热点的高度敏感性,更要有足够的信念感和责任感。一个多月的时间,很长又很短,一个月足够让我们充分感受国家公职人员的日常工作,但也来不及深入学习更多工作经验。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我一定会保持一颗热心、恒心、敬畏心,积极主动的做好每一份工作。在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把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悟,付诸实践,立志做一名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项子惠 梁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