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做,谱写华章–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党课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修养和工作能力,调动我院学子的责任心、进取心,我院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五点在志存楼301举行学生干部培训暨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于松北老师主讲,管理学院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开始,于松北老师首先提出大学生要对自身进行认知上和能力上的培养以及对自身的规划。适应校园环境,积极参加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接着,于松北老师又指出,大学生,贵在思想。要有进取心、敢为人先、保持先进性、不断的自省、在旧的制度上继承并创新。你是怎么走进大学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走出大学,“时间都去哪了”的背后阐释着我们对大学的理解和大学生活的规划,亦即你怎么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

于松北老师提出要学会思考,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意识、什么样的目标,自觉地定位自我,发展自我,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青年,人生之华。我们应趁着年华大好,敢想敢做,用行动去谱写我们的人生华章!

最后,于松北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从1840年到2020年的共产党发展历史。毛主席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变得更好。”1921年,李大钊与陈独秀为了心中的思想在全中国掀起了浪潮,为新中国的建立挥洒了浓重的一笔。

正是因为他们敢做敢想,用他们的热血和奋斗感染了中国人民,一呼百应,革命才能如火如荼地进行。青年,是我们唯一有能力去编织我们梦想的时光,如此韶华,我们应不辱使命,迎难而上。